大山深处千年弧回帅气单质钨

这里是岚钨,请多指教。
假装自己是个文手的段子手x
吃的杂产的也杂注意?
不定时刷屏致歉

狛日)夏日茶香5


店主枝x大学生创

是的我还记得这个坑(
感觉自己的写法相当堆砌描写……
对于文风这一块还是希望各位能给我点建议吧
尽量不ooc(

顺便x日常不代表没有剧情x






每个人总会有许多不一样的身份。

每个人总会有许多不一样面孔。

可日向并没有在那双沉静犹如灰雾的瞳中看到过除了笑意以外的情绪——但要说那是假面之上的伪装又太过不符。

要是那样温柔的面孔做出令人胆寒的情态,恐怕谁都想象不出那是怎样的可怖场面。

可俗话说得好,好奇之心人皆有之,在偶尔的偶尔日向也会想象着那个白发店主的笑脸上会出现什么别的表情。

毕竟日向不止一次注意到,那双灰色的眸会在不经意间漏下别的情感。

好似湖面之下的深渊一般。

像是突然掉进了那道深渊,眼前的黑暗变得越发浓烈。远处传来了纷纷攘攘的议论声,但落到耳边却又变为了气泡升腾的细微响动。缠绕上身的凉意和窒息感似是要将人的精神拉至深海之下,日向想要听清耳旁的不知名杂音,但最终发现,那些本应在记忆之中沉淀下来的陌生议论声中,夹杂了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

记忆中柔和又温暖的声线,此刻变得那么冰冷。

日向猛的睁开眼睛。

“啊抱歉,吵着日向君休息了吗?”

随着磁性的声音流入感官的是袅袅升腾的热气,白发的店主似是一副因日向突然的举动而措手不及的样子,不过不到三秒又笑着说出“见日向君睡着了便没有来打扰没想到还是把人吵醒了”之类的言论。还未看完的小说仍旧静静地摊放在桌上,日向看着眼前的热茶愣了半分,才怔怔地接过狛枝手里那份暖意。

“原来我睡着了吗……谢了狛枝,给你添麻烦了啊。”

柔和的暖光透过生长在木质墙壁上的菇状壁灯填满整个空间,让这个在钢筋城市中的小茶店更像是幽深森林中燃着篝火的小木屋。店内的一切都像是在窗外的夜色下陷入了安眠,只剩下日向和狛枝两人独享热茶和宁静。

“现在还只是刚开学吧?就算我没什么权利对着别人的生活指手画脚,但是不好好休息的日向君早晚会出事的哦?”

狛枝目睹了日向从睡懵状态到完全清醒的那么一瞬间,在竭力忍住笑意的同时还是做出了劝告。对面褐发的客人露出了带着歉意的笑容,若不注意的话谁都不会发现在明亮的枯草瞳中隐约显出的疲惫。

“就是因为刚开学才会有这么多琐碎事而已——3总之离猝死的级别还早的很。”

学分和各种证件早已修的七七八八,现在日向这么忙活也只是为了社团的招新宣传而已。要是错过了这一次的新生季恐怕往后一年的社团发展都会受到影响,作为骨干成员之一自然是要担起一份责任。杯中淡黄色的分界线一点点下降,远处高楼的间隙中隐约透出紫红的痕迹,逐渐幻化的流云很快又折射出与上一秒不一样的颜色。

“说起来,狛枝打算毕业后继续开店吗?”

“这个的话不太好说……毕竟这是家父的店面。”

骨节分明的手轻轻敲击着木桌,狛枝垂下一头卷曲的白发,任由暖光将它们染上淡淡的橘色。

“家父和家母已经不在这了……不过家父很舍不得它,我也不好擅自将它转手。”

温和的语气没有任何波澜,可经由那般磁性的声线出口后却又如同撩拨弦音的木吉他曲一样似要将故事娓娓道来。

“……抱歉……”

“这倒是没什么好道歉的——日向君不用在意我这样的家伙也行。”

狛枝仍是露出那副笑,比起缓解气氛更像是在让日向感到宽慰。

在这副笑面之下,又隐藏了什么呢?

“不在意怎么行!我们好歹也算是朋友了吧。”

日向话一出口便注意到了那副笑面的停滞。夏末的夜晚消去了日间的暑意,睡梦中的冰凉又一次缓缓攀附,随着血液遍布全身。

好歹……也是一厢情愿的朋友吧?

“朋友吗……似乎没有谁会这样对我说过呢。”

张扬的白发随着主人在空中摆了摆,那双灰瞳倒映出枯草的颜色,从湖面升腾出的流光如实地表达喜悦。

“日向君能这样认同我还真是让我意想不到……既然如此,我也能不知廉耻地称为日向君为友人吧?”

“什么叫不知廉耻啊——这种事情当然可以。”

日向笑着呼出一口气,先前包围上身的凉意也随之消散在橘色的空气之中。

“我还以为我会被日向君讨厌呢……”

“倒不如说这是我的台词才对吧。”

未看完的小说再次回到了它应该在的地方。日向道了夜安后便踏入了渐浓的夜色之中,小巧的茶店又恢复独自一人时的平静。

就像往常一样,又似乎与平常不同。

要说没有喜悦之情那一定是假话,可狛枝又感觉到,独处时便格外空荡的茶店在此时变得更
加寂静,似乎要将日间的喧嚣折成无人听晓的回音。

朋友吗……

客位前的玻璃杯散去了它的温度,只留下一层浅浅的茶水在透明杯壁中荡漾。狛枝用指腹缓缓划过圆滑的杯沿,压下将茶液喝尽的疯狂念头。

的确是,不知廉耻的说法呢。



【5.梦境与现实与黑夜与光】







补了一下每章的标题↑x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