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千年弧回帅气单质钨

这里是岚钨,请多指教。
假装自己是个文手的段子手x
吃的杂产的也杂注意?
不定时刷屏致歉

夏日茶香番外2(狛日架空日常向)(七海特别篇(?

七海特别篇(???
看完绝望篇缓了两天才有动力码糖x然后又码了一个星期x
我不管我就是要七海小天使甜起来xxx
日七友情向√当然主cp还是狛日√(???
码完后开始心虚地不敢加tag((


自从知道狛枝是同校生后,日向便越来越直接地在茶店里研究自己的课题了。对此狛枝也没有什么怨言,有时候还会指出日向的不足之处。午后的阳光懒懒散散地投射进店内,圈圈点点的光斑顺着木地板跳到落地窗前,再攀到推开店门的客人那丝丝缕缕的褐色短发上。

“嗯?日向君已经写完论文了吗?”

“是啊,昨天晚上就已经发给老师了……这几天还真是要感谢你啊,狛枝。”

日向看了看自己明显要轻上许多的背包不好意思地挠挠脸颊,空气中细小地不可见的灰尘因为他的动作而轻轻飞舞起来。狛枝笑着收拾好手上的器具,小小的光斑也跟着跳上他卷曲的发梢。

“不用感谢哦……我能帮上日向君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呢。那么日向君今天也是和之前一样吗?”

“今天的话不太想喝热茶了……说起来,狛枝你这里是有冷饮的吧?”

“要换一种选择吗……还真是难得呢。那日向君就再看看菜单吧——虽然还是不要对我这种家伙的手艺抱有太大期待会比较好哦。”

狛枝半趴在柜台上,随着日向的视线也跟着看了一遍有些发黄的菜单。记下客人终于做好的选择后,狛枝便熟练地拉开身后的冰柜开始调制饮品。原先朦胧的太阳光斑随着冰块和玻璃的敲击声折射成好看的细长线条,随着注入其中的液体变换出不同的色彩。先前与茶店悠闲的风格完全不同的打字声早已消失,就连书页翻动的声响也缓慢起来,渐渐融入舒缓的音乐和茶饮的清凉之中。

门外模糊的身影似乎停顿了很久,才让风铃拉出清脆的声响。狛枝不急不忙地起身招呼来客,对此早已习以为常的日向仍旧看着手上的书籍,耳边却悠悠地传来的熟悉声音。

“………………七海?”

“……日向君?”

被唤出名字的少女转过头来眨眨眼睛,过了两三秒后才像是反应过来,慢慢地给自己的友人做出了应答。

“……这里就是日向君说过的那家店吗……真巧?”

“诶?原来七海知道这里吗?”

“不知道哦?这次是打着游戏就走到这里了……大概。”

“哈……日向君居然会推荐我这种无能店主经营的茶店吗……与其说受宠若惊…倒不如说这种事情完全是意料之外呢。”

狛枝轻笑着推好椅子,不动声色地离开自己的座位,向有些状况外的七海招了招手。

“虽然说意外的再会的确是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况且前来光临的还是日向君的友人——那个……七海小姐?那就不妨先坐下来好好聊聊吧。”

“……称呼的话怎样都没关系哦?”

七海扯了扯肩上的背包带,拉开了日向旁边的椅子。正巧风铃的喧闹再次响起,满脸笑意的白发店主便忙着招呼下一位客人了。日向仔细打量了友人身后的背包,看得出来七海今天绝对不是出来随便逛逛的,况且对方并不算是喜欢出门的类型。

“说起来,七海今天为什么会出门啊……平常假期不都是在家吗?”

“今天是新游戏发售日……就是我之前拿到了内测资格的那款哦。”

只要一说到游戏,七海的眼神就似乎会有光彩溢出。“不过内测开放的地方只有很少呢……我想我待会就要去店门口排队了吧……”

对于少女这样的兴奋神情日向也早已司空见惯。缓缓咽下浸满凉意的茶饮,先前在阳光下得到的燥热早已伴随着这份酷爽消失无踪。日向抬起头来,无奈地笑着对上七海与平常不太一样的视线。

“那要我和你一起去吗?两个人轮流在队伍里等的话也会轻松的多。”

“这次应该不用哦……据说内测玩家可以走其他路径……我想会比其他玩家拿到游戏的速度要快一些吧。”

七海歪头看了看时间,便拿出先前放在口袋里的游戏机调成静音模式,继续开始刚刚被中断了的挑战。日向见状也默契地拿起刚才被自己放在一边的小说。

“……对了……!日向君……”

正思考着方才自己到底看到了哪个情节,日向突然听到七海的呼喊停下手中的动作,却发现友人的视线仍旧落在小小的电子屏幕上。

“……一个小时后……能提醒我一下吗?”

稍微呆愣了一会才意识到对方在指什么,日向朝着那个埋头苦战的身影回应了一个笑容,旋即再次翻动手上的书页。

“好。”

时间伴随着灿烂的阳光和透入身心的舒爽凉意缓缓流逝,日向抬起头舒缓僵硬的脖颈,这才发现身旁的少女不知什么时候趴在了桌上。有着猫耳一样装饰的兜帽顺着重力轻轻盖在七海头上,随着舒缓的呼吸上下起伏着。日向稍微犹豫了一会,最后还是下定了决心将人叫醒。要是现在错过了时间的话,估计对方会失落好几天的吧。

“七海……醒醒,时间到了……”

并不敢用太大的力气,日向只是像往常一样轻轻地推着七海的肩。好在少女不像在学校那时一睡不醒,直过了一会儿便慢慢揉着眼睛撑起有些迷糊的意识。

“嗯……已经下课了吗……?”

“现在还没开学啦……七海你不是说要去买游戏吗?”

回想起自己身处的地方和在这里的目的,七海对上友人无奈的脸,忍不住又打了一个哈欠。

“抱歉……我好像不由自主地睡着了……这里的气氛很适合晒着太阳懒懒散散地睡觉呢……我是这样想的。”

“不是好像,七海你是真的睡着了啊。”

日向朝人回了个笑容,的确在这家茶店里,无论是多紧张的人都会慢慢放松下来,何况是本来就给人感觉有些慵懒的七海,会直接睡着也是一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的事情。

“唔是吗……啊……的确是时候要离开了呢……”

七海看了看墙上的时钟,歪头笑了笑算是表达对日向帮忙提醒的感谢。“……那么日向君……开学见……?”

“……嗯,开学见。”

直到七海那句不经意的道别话语飘进自己的耳朵,日向才意识到,所谓的假期,也要接近尾声了。

如果不是这个提醒,也许每天身处这个好似与时空隔绝的茶店的自己也不会这么快意识到吧。

永不终结的夏日,在现实中是不存在的。

要是假期结束了的话……也就没什么机会能来了啊。

日向目送七海推开店门的背影离开,怔怔地听着悠扬的风铃声在耳边回荡。玻璃杯里的茶饮早已被自己喝完,只剩下些许碎冰静静地沉在杯底,与通透的玻璃杯融为一体。

“日向君……看到七海小姐离开就这么失落吗?嘛……虽然说像我这种完全不相干的渣滓要是干涉日向君的私事的话未免太过自大了,但是日向君如果不好好说明的话,七海小姐也许一辈子也注意不到哦。”

从刚才起就再也没有出现过的狛枝在恍惚之间又重新坐回日向对面的座位,轻轻啜下一口早已凉掉了的热茶。虽然话语间仍旧是日向熟悉的那个腔调,但狛枝脸上的笑容,似乎又带上了初见时的那份面具一般的疏离。

“七海只是我的同班同学和朋友而已,狛枝你在想什么啊……而且我刚才没有在想七海的事情也没有一脸失落的样子吧?”

意识到狛枝在暗示什么的日向忍住想要发笑的念头给人解释起来。的确除了游戏和学业以外,两人也就没有什么太多的交集了。

与其说是朋友,还不如说是战友更为贴切啊。

“……也就是说七海小姐不是日向君喜欢的那种类型吗?明明看起来相处地不错的样子呢……啊,还是说日向君到现在为止还是个童贞所以没有好好考虑过类型的选择?”

看着对方不动声色地上扬着的嘴角,日向觉得想要认真和狛枝解释的自己真的是个傻○。

“……身为童贞还真是对不起啊!而且狛枝你看起来不也是一样吗?!”

“哈……这么说的话也是呢。不过正是因为是相同的情况,就算是连垃圾都不如的我才能够明白日向君的处境嘛……这样下去可不行的哦,日向君?”

“这……这种事情怎么可能这么容易改变的啊!”

看着原本不轻易冒火的日向恼羞成怒的样子,狛枝将笑容展露地更为灿烂的同时,也将眼底的真实的情绪掩埋地更深。只是他不知道,面前人有些发红的耳尖,并不是因为恼怒的表现。

等到狛枝清楚这点时,那也是这个夏天结束之后的事情了。










「玩家:草饼 已上线」

「玩家:草饼」「私密」:诶?七海你不是要试玩新游戏吗?怎么还在这?

「玩家:LOVE兔美酱」「私密」:啊 晚好哦日向君

「玩家:LOVE兔美酱」「私密」:……之前不是说好了今天要带日向君打活动关的吗 约定好的事情 还是要好好遵守的

「玩家:草饼」「私密」:不愧是七海啊……

「玩家:LOVE兔美酱」「私密」:说起来 日向君最近好像只有晚上才上线的样子……看起来很忙……呢?

「玩家:草饼」「私密」:其实……说是很忙的样子,但每天出门也就只是像今天一样在狛枝的店里坐着而已……反倒看起来是闲过头了吧?

「玩家:LOVE兔美酱」「私密」:……真的很喜欢那家茶店呢 日向君

「玩家:LOVE兔美酱」「私密」:狛枝君好像也和日向君说的一样 看起来是个很有趣的人……大概

「玩家:草饼」「私密」:也许是因为今天客人有点多就没能和狛枝聊上什么吧。……不过平常那个时候狛枝也不会忙到停不下来啊……

「全体公告」:黑白金刚塔已经开启,勇敢的少年快去创造奇迹吧!

「玩家:LOVE兔美酱」「私密」:唔……要是在galgame里的话 这种情况也许会出现剧情分支也说不定……?

「玩家:LOVE兔美酱」「私密」:啊……日向君 好像要开始了哦

「玩家:草饼」「私密」:说到底现实世界也不是游戏啊……也许真的只是那么凑巧吧。

「玩家:草饼」「私密」:嗯,我看到公告了。

「玩家:LOVE兔美酱」「私密」:……那我就先进图了……?

「玩家:草饼」「私密」:好。

「场景切换」
「wating」



(↑不知道自己在干嘛xx
大概是七海有点感觉到这两人之间有哪里不对了(???
感觉自己越来越强行了……
看起来像是埋了很多伏笔没啥变化的样子但其实还是进展太快了吧???
tag还是照例打上狛日吧……要是各位觉得狛日成分太少的话我再把tag删了qwqqq
所以请务必告诉我这篇到底够不够狛日(方xx

评论(10)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