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千年弧回帅气单质钨

这里是岚钨,请多指教。
假装自己是个文手的段子手x
吃的杂产的也杂注意?
不定时刷屏致歉

贺文 今天的勇者日向也在想着怎样才能救出公主(完整版x)

糖太太!生贺! @青木の糖  阿糖生日快乐!!我把它写完啦!!
再次来感慨一下标题真长bushi
(大概是)有着迷一样的设定的主勇者paro狛日向x枝女装有x神座七海助攻有x
总之是个看到最后才能看出来完整设定的故事(大概?x
真·一发完结(明明本来就是短篇啊←x
越写越没文力x
因为是完整版所以开头有重复?x
正片√







[所以说,明明是勇者题材为什么不是RPG游戏而是文字游戏啊……等等,我是不是说了什么跨越墙壁的话了?]

[……不对!现在可不是玩闹的时候了!]

[毕竟这里就是……魔王的城堡啊。]

日向再次下意识地做出了吞咽动作,手中一直紧握着的大剑在阴森森的寒气下也闪烁着冰冷的光芒。虽然前往这城堡的路上并没有出现什么太大的麻烦,甚至可以说路程实在是顺利过了头,但到达最后的目的地时,日向也不由得紧张起来。

[好歹我也算是走到这一步了……要是现在退缩了的话,也就看不到前方的未来了吧。]

小声地说出让自己内心稳定的话语,日向踏着沉重的步子慢慢接近城堡的大门。但还不等他有所反应,那扇漆黑的大门就极为服从命令地洞开,缓慢刺耳的吱呀声响盘旋消失在日向耳边,让日向的眉头不禁加深了几分。

[……你就是勇者啊。]

本应是问句却被生生表达出了陈述句的语气,低沉冷淡的声线因四周环境的寂静,显得格外突出。日向向前一步踏入城堡大门,便理所当然的看见了那位坐在王位上正对着自己的黑色男子。

[魔王吗……公主在哪里?!]

眼前的魔王比起内心想象的影像实在是低调不少,但日向也没有因此而降低自己的戒备心。快速进入准备战斗姿势,日向举起手中的武器朗声质问。出乎意料的是,对面的男子并没有对自己展开攻势,而是稍稍偏了偏头,以便更好地用那双血一般的红瞳审视来者。

[……果然,如预料一般的无聊。]

[啧……被小看了吗。]

对方轻飘飘的话语落在耳边,让日向不由得咬紧了牙关。虽然在众多的勇者当中,自己也的确没有什么出众的地方。但日向当上勇者也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就算再怎么普通,也不是半吊子水平的冒牌货。

[就算你的能力有多强,我也一定会将公主……诶?]

还没将规定的宣战台词好好讲完,日向就被一团白色的身影扑倒在地。一阵天旋地转之后,日向只感受到后脑勺被撞到的疼痛,以及武器掉落在一旁的巨大回音。

就这样……结束了吗……

[哈……来的人是日向君真是太好了呢。要枉费你的时间来找我这种渣滓什么的,要不是看在皇家任务的份上想必日向君也不会来吧。]

料想之中的致命一击并没有出现,四肢上没有衣物包裹着的皮肤无一例外地感受到蕾丝的镂花和高档织物的柔软感。而当久违了的声线传至耳边时,日向更是呆滞了三秒以上。

[狛……狛枝你怎么会在这里!还有这个打扮……是怎么回事啊?!]

日向支起上半身心情复杂地看着跨坐在自己身上的白发少年。洁白的公主裙搭配上对方本就面容姣好的脸,乍一看的确像是哪个被俘虏在此的公主。

所以说为什么会这么没有违和啊?!!

[阿拉,日向君说的是这个吗。]狛枝低下头扯了扯身上还不是十分习惯的衣物,继而又朝人展开了笑颜。

[既然我现在的身份是被虏的公主的话,不好好穿上相应的衣服的话也就太不称职了吧。至于我在这里的原因……就是来等日向君完成任务哦。]

[……难道说……那个召集勇者的任务……是你干的?]

[就算是只能拿来当花瓶看的我也是有身为王子的权利嘛……要借助皇家的名号来干些什么都是轻而易举的呢。顺便一提,神座君虽然有着魔王的名号,但也是我们国家的良民哦。要是半吊子的日向君能够事先做好调查的话,想必也不会就这么上当吧。]

狛枝笑盈盈地直视日向盈着怒火的双眼。了解到真相的日向并没有恍然大悟的解脱,反倒是被无端指使的恼怒忽的涌上他心头。但自己的确不能将眼前的幕后主使揍上一顿这一事实让日向更加烦躁。

[狛枝你……这样耍我有意思吗!够了我要回去了!放开我!]

[嘛……日向君也别太激动啦……我可是想了很久才想到这个方法和日向君见面的。当然还要感谢神座君能帮我这种什么都做不了的家伙呢,先前说好的三箱顶级草饼我会尽早派人送达的。]

料准了日向不会真的做出直接推开自己这种无理的举动,狛枝转过头来,向旁边一直观赏着这出闹剧神座道谢。被无视的日向被狛枝按在地上,只能一次又一次地强压下自己的怒气。

[所以说为什么要做这种多余的事情啊!有什么事情的话去旅馆找我不就可以了吗!]

[哈?事到如今半吊子的预备学科还不懂我在说什么吗?]

狛枝缓缓从地上站起,丝毫不在意自己似乎做出了跨越世界线的发言。[日向君也是明白我这种没什么用的人到底是什么身份吧?像这样出一趟门可不是简简单单就可以说走就走的。而且日向君又不肯在宫殿里面常住……如果不是这种“多余的事情”的话,我也没机会再见到日向君了吧。]

明明有错在先的并不是日向,但狛枝表现出来的样子却怎么样都像是无辜的哪一方。被这番奇怪的辩解消下怒气的日向站起身来,捡起掉在一旁的武器无奈地看着对方。

[要是住在宫殿的话我也就接不到任务了吧……这种事情一开始和我说明就好了啊,要是狛枝想的话,我以后也可以抽空去找你拜访啊……所以下次就不要再这样大费周章了。]

[哈……原本以为还会被日向君讨厌了呢……真不愧是有着希望之名的勇者君呢。]

狛枝带上轻快的笑意和日向对视着,日向刚想习惯性地吐槽狛枝对希望的理解,却突兀地感受到周围气温的巨降。一直没有说过什么话语的神座仍旧保持着不变的姿势,但那双红瞳里开始流出让人不能忽视的冰冷气息。

[看来神座君已经不耐烦了呢……我们现在就离开哦。]

尽管相处地不多,但狛枝也知道这位冰冷的魔王不是好惹的主。快速牵起日向的手笑容不改地朝着神座挥了挥,狛枝便拉着还没反应过来的日向离开了城堡。



[话说回来……狛枝你就这么回去,没有问题吗。]

重新跟上思维的日向神情复杂地看着对方身上可爱的蓬蓬长裙,狛枝后知后觉地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物,随即展露出了想要将事情蒙混过关的笑颜。

[看来待会只能让日向君把备用的衣物借给我了呢……不过凭我的幸运的话,在到达日向君所在的旅馆之前应该不会被认出来的。]

[……上次你依靠幸运的时候还不是在森林里迷路了啊……]

[但是那次就刚好遇上日向君了嘛……所以我的幸运还是很有效的。]

[说起来,日向君这么容易就看到了我穿女装的样子了……即使渣滓如我也会感到不甘心哦。]

[要不日向君下次也穿女装吧……以王妃的身份。]

[那种东西才不想穿啊……诶?]

【end 1 魔王的驱逐】









[唔!]
[刚才那个景象……是什么啊?!]
[如果说是幻觉的话也未免太真实了……难道这又是魔王的把戏吗。]

日向轻轻晃了晃脑袋以便让自己清醒一点,身后的大剑在出鞘的瞬间反射出细线般的亮光。金属的碰撞声回荡在空无一人的大道上,让人发怵。就算只从一路上的艰险来看,日向也知道在眼前漆黑的城堡里居住的一定不是什么好对付的家伙。但比起自己的安危,日向更担心那公文上所写的被虏的少女。毕竟现在距离自己出发时也过了些时日,再耽误下去恐怕那位公主殿下也是凶多吉少。

[但是城堡这么大,想必公主也被关在比较隐秘的地方……诶?]

直到走近城堡时,日向才听到门内隐隐约约传来的电子音乐声。小心地将手触上布满怪异雕塑的大门,日向却惊奇地发现城堡上居然没有任何陷阱,甚至原本想着要好一段时间才能闯入的大门也没有上锁的样子。

[该说是防范心太弱还是说在小看我啊……这个魔王,未免太嚣张了吧?!]

极力忍耐下想要吐槽的心情,日向握了握手中的武器,小心推开大门。随着上了锈的门轴所发出的沉重的吱呀声,先前被大门隔离着的电子打斗声如潮水一般灌满了日向的耳朵。城堡内部只靠着几扇巨大的落地窗外被乌云笼罩的微光作为光源,昏暗的环境使得在大厅中央掌握着唯一亮光的少女显得尤为显眼。粉发的少女似乎没有发现日向的到来,眼中的流光随着手上的动作而快速变换。布满各种可爱花纹的裙摆随意地铺在地上,但只顾着眼前的一方天地的公主殿下并不在意它是否会沾上尘土。日向因眼前的景象而有些愣了神,良久才收起手上的巨剑轻轻走近少女身旁。

[那个……请问是七海殿下吗?]
[我是勇者日向创,是来救你出去的。]

激烈的打斗音乐仍然没有停止,日向也不好将话语重新问出,只好站在少女身旁耐心等待。
直到那个音质不怎么样的游戏机里传出人群的欢呼声时,被称为七海的公主才心满意足地按下那个save按钮。
[抱歉让你多等了点时间……嗯……日向君……吧?现在的话不用太着急离开也是没问题的哦……大概。]

[什么叫大概啦……这里可是魔王的城堡啊,再耽误下去也许会出现什么危险也说不定……]

[不用这么着急嘛勇者大人,这个时候还是多听听公主殿下的指令会更好吧?]

[还是说,日向君就这么着急要离开吗?]

突兀的声线伴随着一下又一下的脚步声接近,日向猛的站起身来拔出大剑,将七海护在身后。七海也跟着站起拍拍裙上的灰尘,但脸上的表情仍然没有什么惊慌。原本日向也猜测过这个素未谋面却有着强大力量的魔王的样貌,但当魔王真正站在他面前时,日向却不由得怀疑起自己来。

[……狛枝?!你怎么会……]

[好久不见哦日向君。正如你所想的,我就是日向君一直在寻找的魔王哦。顺便一提,当初在被日向君救下的时候,我说的可都是事实呢,如果能早点发现的话,日向君也就能早点通关了吧。]

狛枝的笑容仍像是初见时一般好看,但他身上略显繁杂的装束又将日向拉回现实。[你是想说我居然做出了救下魔王这样的举动吗……明明这么温柔的狛枝……为什么会是魔王啊!]

[很多事情都不能只看表面的哦日向君……那么现在就要把七海小姐带走了吗?还是说,要把我这个魔王干掉再离开呢?]

狛枝踏着轻快的步子接近日向,轻轻别过日向对准他的剑首,灰色的眸中尽是对面前人的调笑。[如果是身为勇者的你的话……会怎么选择呢?]

[杀了你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做得到啊。]

开口的瞬间声线似乎变得有些嘶哑,日向慢慢平静下自己的心情,紧握武器的双手虽然有些颤抖,但仍旧没有松开。

[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带走公主……但如果你再这样胡作非为的话,我也不会手软的!]

[哈……真是漂亮的发言呢,真不愧是日向君呢。]

狛枝突然向后退开,脸上的笑容犹如面具一般诡异。日向的脊背再次爬上一股寒意,但想到自己来到此地的任务,日向还是咬了咬牙做好战斗准备。

即使……对手是狛枝……

[……稍微停一下如何狛枝君……再这样下去就会偏离剧情了……吧?]

方才一直没有开口的七海悠悠地说出不明所以的话语,日向还没反应过来时,狛枝就已经恢复了先前人畜无害的样子绽开了笑意。

[哈抱歉抱歉……因为日向君的反应太有趣了,情不自禁就玩起来了呢……]

[……哈?]

日向不明所以地看着两人神情自若的样子,脑中先前快要理清的思绪又重新如同毛线团一样交缠不清起来。

这是……自己被耍了的意思吗?!

[唔……其实我是来和狛枝君玩游戏而已哦?因为好像有一处的选项而走出了bad end……所以来拜托一下狛枝君的呢……]

[正好我也有事情要请七海小姐帮忙,于是就让她在这里多留了几天呢。]

狛枝再次走过来按下日向的剑刃,明明是与先前别无二致的动作,但方才的那股严肃的威压却早已消失无踪,让日向不由得顺着狛枝的动作解除了将要战斗的姿态。

[狛枝你……刚刚才不是说过自己是魔王吗?!而且那个公文又是怎么回事啊!]

[就算是被称为魔王,像我这样的家伙可没有什么能耐去做坏事啊……至于公文嘛……是为了吸引日向君过来的哦?]

狛枝稍稍歪了歪头,说出了让日向更加不明所以的话语。日向有些愣神地将求助的目光投向身旁的七海,没想到公主殿下也是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

[虽然不是很清楚狛枝君所说的一见钟情是什么感受……不过要是能再次见上一面好好谈谈的话,也许就能发展其他剧情了吧……我是这样想的喔。]

[……所以说那些到底是什么啊?!完全听不懂好吗!]

日向重新将武器收回狐疑地看着两人。既然没有所谓的“敌手”的话,快点将公主带回去让皇室的贵族们安下心来才是正确的选择。

[总之我先将七海殿下带回去……]

[诶……好不容易才来一趟日向君这么快就走了吗……]

还没等日向说完,狛枝便发出了长长的感叹。虽然脸上是一脸遗憾的样子,但狛枝眼中的光芒仍旧没有熄灭。

[不过七海小姐的确要该回去才是了……虽然很不好意思,但也许要委屈七海小姐了呢。]

[……平常的话我也是一个人来的……所以没有关系哦?]

七海小声打出一个哈欠做出回应,不知道从什么钻出来的兔子形状的小魔物轻轻拉住七海的袖口,乍一看还以为是一只普通的布偶。

[我还有些事情要和日向君聊一下……那这次也让兔美跟着七海小姐吧。路上小心哦。]

狛枝笑着目送白色的兔子带着七海踏出了城堡大门,日向刚想要跟上前去,却被面前的魔王拦下。

[狛枝你!……]

[既然日向君还没明白的话,那我会慢慢解释这一切的哦。]

白发的魔王笑容不改,沉重的大门并没有接触到任何外力,却开始慢慢闭合起来。

[况且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恐怕日向君要在这里留上一段时间了哦。]

【end 2  被替代的公主】









“所以说这都是什么奇怪的结局啊!而且为什么最后怎么看都是我和狛枝的结局啊喂!”

日向扯了扯束缚住自己的领带将鼠标丢向一边,一直在屏幕里跟着旁观了整个流程的小小少女帮忙按下结束键,转过头来看了看疲惫不堪的日向。

“我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故事哦……结局很出乎意料……呢?”

“就算是这样那也太出乎意料了吧……七海你在编辑的时候就没有检查过剧本吗?”

“剧本的话是狛枝君负责的……原先我也将剧本文件发给其他人看了一下,大家都说没什么问题哦?”

这群家伙……

听到七海的措辞后,日向顿时觉得自己还是太过信赖那些成天想着搞事的同伴了。

“啊嘞?日向君是对这个剧情不满意吗?毕竟是我这种人想出来的剧本,被嫌弃了也是正常呢……”

日向僵硬着脖颈转过头来,一切的始作俑者正心情舒畅地看着自己,想必是早就料到了游戏完成时自己的反应。

“先不说人物全都是用大家的名字,而且为什么结局都是我和你的啊?!这样的游戏就算真的能传给苗木也只会让人为难吧。”

相处久了就自然免疫了对方的自贬话语,日向毫不留情地吐槽起狛枝。但狛枝只是走到电脑前看了看游戏的进度,随后又展露出招牌的笑颜。

“当时说的要求是要健康向上,充满希望,没有不良镜头还要有可玩性吧?明明这些要求都符合了连血腥镜头都没有哦?况且主角可是‘未来机关的’日向君,无论怎么样都能够起到传播希望的作用吧?”

“我的名号又不能给游戏增加人气……再说这是要为了世界的复兴才发行的啊结局私心也太大了吧!”

“可是这个也是事实不是吗?‘从此日向创和狛枝凪斗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之类的标准结局哦。”

“这,这个不能算是理由吧?!”

虽然并不能直接透过屏幕看到目前的状况,但通过旁边的摄像头传过来的影像来看,今天的两人也依然是通常运转就是了。七海站起身来想了想,便从脚下的任务栏里扯出一个窗口,将游戏打包好后按下了上传键。虽然自己和程序时一样没有建立好情感系统,但这个时候,通常还是不要打搅那两位会比较好吧。

那么这次的任务,也算是完成了吧。




(番外:
游戏在世界上获得了一致好评。
日向开始发现狛枝的工作台上突然多了很多和自己很像的玩偶,在吐槽的同时默默地将到货的白毛玩偶藏在了抽屉。

评论(2)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